日本国旗.png

本人口正在快速萎縮。老年化、少子化的問題日漸嚴重。

 

日本厚勞省2018年6月1日發佈的人口動態統計顯示,

2017年出生人數比2016年減少了3萬餘人,降至94萬6060人,創歷史新 

 

為了避免大量人口驟降,日本幾乎不得不求助於移民

在過去幾年中,外來移民的人數從2007年的30萬人猛增至2017年的近130萬人。

但這些人中很少有人獲得永久居民身分,並且為了阻止他們留下來,還訂下規定大部分人不能帶家人前來。

想成為日本居民的大家  可以參考  如何成為日本居民? 

 

但是!想去日本永住的人有福了!

如果年內法案順利成立的話,在明年中說不定會有新的制度實行呢!

近年來隨著老齡少子化,經濟增長停滯的社會之下,日本移民的政策,逐步在調整。
「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」將新設兩個居留資格,分別是:

 

1. 「特定技能1號」

    對象是在特定領域中,擁有相當程度知識或技能,可獲得5年在留期限,然而這不接受連帶家人的在留。

 

2. 「特定技能2號」

    以技能更加熟練、更有能力之人,在留期間為一到三年、期間可以更新。透過不斷更新在留資格,實質上形同可以永久居留日本。

    更可帶家人留在日本

   (特定技能的名義是以人手不足為前提,因此若情況獲改善,將可能無法留在日本。

 

  哪些行業可以取得“特定技能”在留資格? 

以下14種行業將開放“特定技能”在留資格:

 · 看護

 · 大樓清掃

 · 農業

 · 漁業

 · 食品和飲料製造(包括海鮮加工)

 · 餐飲業(外食、餐飲服務)

 · 原物料加工業

 · 產業機械製造業

 · 電子電機設備業

 · 建設、營造工程業

 · 造船/海運業

 · 汽車維修整備

 · 航空(機場地勤,飛機維修)

 · 住宿/旅館服務業

 

  入管法修正案”重點摘要  

 · 此“入管法修正案”將於20194生效。

 · 實施的前五年預計接納約345,150人“特定技能1號”在留資格的外國勞工。

 · 持“特定技能2號”在留資格的勞工每13年可以更新在留資格,且不限更新次數。(透過不斷更新在留資格,實質上形同可以永久居留日本。)

 · 對於建築和造船兩個行業,“特定技能2號”在留資格的實施將會推遲數年。將根據這些行業中實際有多少“特定技能1號”的人數,審核申請“特定技能2號”在留資格的條件。

 · 如果發現該行業的勞動力短缺問題已經緩解,內閣可以在一年內採取措施、停止接收“特定技能1號”在留資格的外國勞工。

 · 政府將制訂綜合配套措施,包括協助外國勞工學習日語和提提供生活諮詢等服務,幫助外國人適應日本生活。

 · 20194月法務省「入國管理局」將進行改組,新設「出入國在留管理聽」。

 · 為了評估新在留資格實施後對日本經濟、社會造成的影響,政府將於2021年重新檢視、審查新制度。

 

 

與2014年的法力修改來比較,把難度大幅下降,單純的勞力工作也被獲得認可。

資料來源:日本經濟新聞

 

 

對日本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找我們玩吧 ☟ ☟ ☟

LINE生活圈 ►► 有溫暖的小編回答您問題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jpjob

FB ►► 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injp/

IG ►► JP.JOB

・官網 ►► 日本工作.tw   http://www.bpk.com.tw/

Youtube►►  https://reurl.cc/Oqlp9

#工作假期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工作假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